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东方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7月12日上午,学院在下沙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韩玲珑主持,院长黄董良、副院长冯睿、盛百海、党委副书记伏晓红、副院长王金安,党委副书记王记清,出席了此次会议。

黄董良院长在会上以“交流思想、说明情况、凝聚共识、提升信心”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东方学院十年的办学历程,指出从校中校到转型过渡到真正进入规范办学,东方学院历经了三个发展阶段。按照教育部26号令和本科院校设置标准,目前学院已符合独立法人、独立办学条件和产权、独立招生、独立颁发文凭、拥有独立校园、独立核算财务、独立师资队伍等“七个独立”要求。而这次会议正是真正规范办学的新东方的首次教职工大会,对东方学院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将载入校史。

黄院长接着介绍了2010年东方学院全员聘任工作及完成情况。黄院长表示截至目前学院共聘任教职工271人。其中教师19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68人,占教师总数34.7%,硕士及以上学历125人,占教师总数63.7%,至此,学院建立起一支年龄、专业、职称、学历比较适当的,专业素质较高的专职专任教师队伍和精简高效的管理队伍。他认为这是一支具有深厚东方情缘、教学能力优秀、较强科研能力、双师型等特点的队伍,是学院健康发展的稳定基石。

他还重点介绍了东方学院目前的体制和发展前景,指出学院引进了资质优良的办学合作伙伴,确立了权责明晰的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对《浙江财经学院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受聘到东方学院岗位工作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对大家关心的长安校区作息时间、交通方式、生活设施、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和后勤保障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黄院长向全体教师提出了四个希望,他希望东方学院全体教师首先要做到事业心,把东方学院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完成。其次要有责任心、无论在学院哪个岗位做任何工作都要认真负责。再次要有仁爱心,对待学生、同事要一视同仁,不分亲疏。最后要有进取心,要求自身不断提升,上进。

会议最后韩玲珑书记补充了东方学院历年的招生情况,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与东方共同发展,为东方明天更辉煌努力。会场气氛融洽,在全体教职工热烈经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标志着新东方号正式扬帆启航。(摄影 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