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实施“国内访学访工”(访问学者和访问工程师) 计划。现就做好今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与条件

访问学者选派对象为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选派条件按照《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规定执行。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但应具备以下条件:在国内普通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及以上,年龄45周岁(含)以下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40周岁(含)以下且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

访问工程师选派条件参照访问学者,可以适当放宽。

二、接受单位与导师

接受访问学者的学校应是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重点院校,一般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省属重点建设高校。访问学者导师可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导师库中查询(网址:http://221.232.129.107/welcome),也可联系其他上述高校的博士点学科导师,以及硕士点学科具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的导师。

鼓励列入国家、省卓越工程师项目计划以及应用型试点本科高校专业教师作为访问工程师参加行业企业的实践锻炼。

三、推荐名额与经费

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人选由各高校根据教师队伍建设需要以及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统筹推荐,由省教育厅统一备案公布。原则上本科高校选派国内访问学者为主、高职高专院校选派国内访问工程师为主。

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获得高等学校访问学者“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后,每人资助1万元,经费由高校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经费中统筹列支。

四、工作要求

“国内访学访工”项目是充分利用国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及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社会资源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各分院、各部门要结合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有计划、按条件选派好教师,并为派出教师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时间,确保访学质量。

为配合接受学校做好国内访问学者的过程培养管理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果,根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要求,各类国内访问学者学习期满结束时都须填写《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结业考核表》(附件1),由指导教师和接受学校(单位)签署意见。

五、其他要求

1.请各分院、各部门将《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推荐表》(附件2)、《2019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2019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工程师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各一式2份于201963日前报送报人力资源部盖章,电子版发人力资源部邮箱:dfrlzy@zufe.edu.cn

2.学院审批同意的申请人须自行联系接受学校(单位)导师和管理部门并签章,将完整的推荐表于201966日前报人力资源部。

3.2018年选派的学习期满结束的国内访问学者,须填写《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结业考核表》(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1份)于201966日前报人力资源部。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裘力骏

电话:87571518

E–maildfrlzy@zufe.edu.cn

人力资源部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