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9月1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B301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学习会,浙江财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部主任华正学教授应邀做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记清主持。浙江财经大学第七督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专题学习会。

华正学教授的辅导报告首先解答了“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这样一个问题,并围绕这个问题,对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和剖析。接着,又从党的群众路线是怎样形成的,党的群众路线对于中国共产党究竟意味着什么,当前党建工作在群众路线方面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鉴史观今,华教授就我院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的建议,指出要力求六个到位、转变五个观念、做精四门功课、打好三大战役、立足两大战场,努力开创建设一个特色鲜明独立学院发展的崭新局面。

华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题辅导报告之后,王记清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启迪、指导的作用,要求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理论学习和上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对我党事业和国家的危害性,并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联系实际、联系自身、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查摆问题,逐步整改落实。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学生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