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学院24位教师通过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524日,学院对2017年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24位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审专家由校本部督导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等组成。

本次测试主要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掌握教学内容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效果、教学基本素养、仪表仪态,测试中,评审专家对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以待教师改进,增强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经教师个人试讲、专家提问和测评,我院24位教师顺利通过测试。

  http://www.zufedfc.edu.cn/__local/0/FB/41/385974E66DE8C5CB9B209A812AD_366EF4C9_15040.jpg

高校教师应具备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懂得教育教学的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进行教学设计、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以及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以实现教学目的的能力和使用普通话提问、板书和讲解的技巧。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从严把关,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保障工作。(通讯员 沈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