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东方学院召开期末中层干部会议

7月7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期末中层干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玲珑主持,院长黄董良、副院长冯睿、盛百海、党委副书记伏晓红、副院长王金安,各分院、部门正副职干部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日前完成的全员岗位聘任工作,部署了近期的几项主要工作。

会上,冯睿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全员岗位聘任工作情况。截至7月6日学院完成两轮聘任、转岗工作,学院共聘任教职工258人。其中教师19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68人,占教师总数35.1%,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121人,占教师总数62.4%。硕士及以上学历123人,占教师总数63.4%,其中获得博士学位18人,另有在读博士29人。行政管理人员87人。至此,学院建立了规模适当、学历职称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较高的专职专任教师队伍和精简高效的管理队伍。

盛百海副院长对长安校区的建设情况和进度,新校区的交通、通信、医疗、住宿、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各分院、部门搬迁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伏晓红副书记对学生搬迁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与布置。要求各分院围绕“周密、有序、安全、平稳”的方针,和谐细致高效地做好学生的搬迁工作。

会上,黄董良院长要求学院各分院、部门干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新校区工作和对当前工作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紧跟学院的工作步伐,结合“开局稳定、平稳运行、积极发展”的工作思路,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搞好本部门工作。他在介绍了学院领导的具体分工后,对分院与部门的分工与职责、分院与部门干部的建设两方面工作发表了讲话并作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关于分院与部门的分工与职责。他认为东方学院在管理模式上从04年以来的相对独立管理转变到了目前的完全独立管理,因此,相对应的二级分院与部门已是独立的二级管理模式。东方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应的各分院体制是分院院长负责制,各部门体制是部门部长负责制。同时,原则上分院符合条件者实行交叉任职,即分院院长兼副书记,分院书记兼副院长。分院建立党总支,重大事项党政会议进行决议,并且要求分院分工有分有合,共同合作、和谐管理。

关于分院与部门干部的建设。他认为在定位上大家首先是一个管理者,是指挥员,因此强调的是组织能力。其次是一个服务者,是战斗员,因此强调要有实干精神,身先士卒,要体现战斗力。同时要注意领导的方法与方式。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第一,关于经验与激情的关系;第二,关于主角和配角的关系;第三,关于独立思考与换位思考关系;第四,关于急于求成与水到渠成的关系;第五,关于管理工作与其他工作关系。

会议要求,各位中层干部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学院搬迁工作和新校区各项工作,确保长安校区稳定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