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先进个人表彰会

  918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先进个人表彰会。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出席会议。各分院、各部门的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畅主持。

  在会上,我院隆重表彰了三十年教龄荣誉获得者、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与财大风华奖获得者。优秀教师代表赵倩、先进工作者代表卢丹、财大风华奖章获得者赵文伟在会上与在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心得。

                       

 

  邵毅平书记向本次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长期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当前学院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面临着新任务,需要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励,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此,邵毅平书记对全院教职工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立德立师、树人正己。高水平的大学需要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必须具有高水平的师德,这就需要广大教师须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好教师标准;二要追求真知,严谨治学。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作为教师,需要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更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地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提高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对规律的尊重,只有这样,才能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驾轻就熟、举重若轻;三要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是改革创新意识的源头活水,是传递改革创新意识的“火炬手”,这就要求广大教师要从满足现状的思维中突破出来,不怕碰壁,不怕困难,勇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起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

   

 

    在随后开展的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