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组织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直播活动

33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浙江场报告会在浙江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教育司二级巡视员陈武,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舒培冬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本次巡回宣讲采用“线上+线下”“主报告+分报告”的形式举行,我院组织教职工线下集中线上自主观看直播宣讲。

报告会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党委书记申承林,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粉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范徽丽,全国最美教师、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全国最美教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等6位宣讲团成员作教育家精神报告。他们分别以《当好乡村孩子的引路人》《用爱与专业,点亮特殊孩子的未来》《教育人生,勤学笃行;职教之路,求是创新》《共同点亮海岛的美好未来》《我想做一名好老师》《站在辽阔的时代舞台上》为题,讲述他们在教育教学改革、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6位宣讲人的事迹在全院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教师纷纷表示,我们深知教育的崇高使命,愿为学生的成长奉献全部的热情与智慧。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灵魂的引路人。将秉持教育家精神,用爱去浇灌学生的心灵,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身心健康的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