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号召,激励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我院组织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直播,并且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习、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畅谈体会。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松天:六位宣讲团成员的事迹真切感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当前,教职工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院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青年教师陈希敏: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应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与价值内核,深刻认识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珍惜教师荣誉,躬耕三尺讲台,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英语系主任施建刚:在教育实践中,我们不断探索教学方法的创新,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创造力。我们深知教育的崇高使命,愿为学生的成长奉献全部的热情与智慧。面对挑战,我们坚守教育者的责任,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实践。唯有秉持教育家精神,用爱心浇灌孩子们的心灵,与他们共同成长,才能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身心健康的国之栋梁。

思政教师吕欢:是一场立德树人、爱生敬业的教育盛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周荣芳讲述的《播种者不急于收获》,这是对教育生涯中的教育家精神的生动实践。感动于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知识的敬畏,特别是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教师的“笃行”绝不是“独行”,而是和学生的“同行”。这也让我对教育的力量、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知识的老师,“眼里是有光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坚定信仰者,努力做一个眼里有光的老师。

教学秘书王丽:不是人人都能成为教育家,但人人都可以拥有教育家精神。作为一名基层教学管理教师,我希望在教育家精神的引领下,在自己的岗位上“素其位而行”, 抓住每一个“当下”认真实践,认真对待学生的每一次诉求和申请,力争做好每一位老师教学相关的后勤保障,踏实而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组织此次活动,有助于更好地激励教职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树立心有大我的理想信念,践行行为示范的道德情操,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职业理想和信念,开启启智润心的育人智慧和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更好地实现“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