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2010年基层党建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基层党建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2010年东方学院基层党建干部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建骨干。

二、培训内容:

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党建干部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党风廉政建设、东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等(详见附件安排)。

三、培训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

3、《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标准》

5、《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6、《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7、《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

8、《基层党的组织工作法规实用》

四、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学员应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按时参加学习讨论,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2、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结合培训所学和工作实践撰写学习心得;

3、若缺席培训课程1/2以上者,不颁发结业证书。

五、注意事项:

培训班各学习小组组长由各总支书记担任;参训学生党建骨干(主要为支部委员)由各学生支部自行推荐,原则上为中共正式党员。

希望通过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党建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在工作实践中紧密结合东方学院的特色和实际,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人事组织部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