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办事流程
关于社保证明查询、医保卡申领、子女统筹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的说明

一、社保证明查询

    1.事业编制教职工登录浙里办APP→常见服务→社保证明打印→个人参保证明→选择“省本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个人参保→保存到相册。

    2.事业编制教职工登录浙里办APP→常见服务→社保证明打印→个人参保证明→选择“杭州市本级”→个人参保→保存到相册。

二、医保卡申领

    1.业务范围:新入职教职工、子女统筹、医保卡遗失或者无磁等等

    2.申领流程:打开支付宝进入浙里办→浙里办(官方)→专区服务→人社综合服务专区→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按个人需要选择。

三、事业编制教职工办理子女统筹(20周岁以下子女可办理)

    1.若子女已经在其他单位参保,需先停保(停保时,要求本月参保,避免出现中断),然后将教职工本人户口页和子女户口页的照片或者扫描件(电子版)交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委托办理。

    2.若是新生儿,未参加过社保,则需将教职工本人户口页和子女户口页的照片或者扫描件(电子版)交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委托办理。


四、公积金业务查询及提取

 1.查询:登入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全国住房公积金”→登入(在右下角“我的”,新用户需注册)。

 2.提取:省直房改公积金信息网→网上业务→登入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