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李武艳、李俊、朱凌燕 获一等奖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整整两天的激烈角逐,东方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李武艳、李俊、朱凌燕三位老师获一等奖,胡悦等五位老师获二等奖,孙福兵等10位老师获三等奖。

为促进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及浙江财经学院有关通知,我院于10月12-13日举办了以“说课”为形式的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36位参赛教师 40位评审专家

此次比赛受到了东方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分院的积极响应,通过教师个人报名、二级分院推荐等方式共产生了36位参赛选手。学校成立了由院领导,教务管理部、人事组织部、二级分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优秀教师共40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

参赛选手在赛前精心设计、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充满自信、激情满怀,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创新与严谨教学相辅相成的精神风貌。同时一些青年教师凭借优秀的表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令人欣喜,达到了本次比赛的预期目的。技能比赛共分四场进行,在保证每场比赛不少于16名评委的情况下,40为评审专家轮番上阵,在认真听取、公正打分的同时,评委们还积极地参与对选手的提问,并热情地与参赛教师交换教学心得,分享教育理念。

“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

本次技能比赛主题明确,参赛选手主要围绕“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这三个教学问题,针对某一特定的教学内容,向评审专家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生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方案的设定等,评审专家则按照“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处理”、“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效果评价”、“现场提问”等6个项目的评分标准,认真系统地对每个选手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次锻炼、展示的机会,通过相互观摩、增进了解、取长补短,成为教师成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