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首次新进教职工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10月15日下午,我院2011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在行政楼B301报告厅正式启动。学院党委书记韩玲珑、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部门学科(专业)负责人、教辅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以及2011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启动仪式。

首先,韩玲珑书记围绕培训主旨和目的做了鼓舞人心的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新进教工的个人成长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培训的目的在“提升素质、促进工作、服务大局”,希望新进教职工要为人师表、注重师德师风,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有全局意识,坚持团结协作;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培养、强化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他要求各用人部门落实好“传帮带”工作、帮助新教工尽快成长,服务学院建设发展大局。

随后,浙江省教育厅师资培训专家、杭州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茅育青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教改背景下的高校教师发展探索”的主题培训。茅教授以“全媒体”时代各种网络信息技术发展对高等教育和教师教学工作带来的全新挑战为切入点引出高校教师如何适应新技术挑战要求,掌握并运行新技术服务教学科研的话题。她指出:首先,高校教师必须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学会运用新技术服务教学科研;其次,教师必须学会更新理念、转换角色,尝试新的教学方式与方法;第三,教师要勤于体验数字环境,学会在数字环境下学习和工作;第四,教师要同理学生,善于和学生交流沟通,适应学生群体特点变化开展针对性教学;第五,教师要改变教学内容和方式,开展艺术性教学,增加教学吸引力;第六,教师要学会在行动中研究,紧跟时代脉搏,及时关注和掌握新技术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服务教学工作开展。

本次培训班内容涉及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定位、业务知识辅导、专业技能培训等内容,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互结合,专题讲座与课堂讨论相互补充的方式开展,旨在有效提升新进教职工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为学院“三力东方”建设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源支持,更好的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