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座谈会

9月18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A218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座谈会,就学生关心关注的学风、教风、校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征集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沃健、副书记伏晓红、学生工作部、人事组织部相关老师及来自各分院的15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沃健主持。

会议开始,沃书记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与部署要求,指出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按照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并解决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沃书记介绍了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及安排,并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是贴近师生、听取意见的重要环节,认为学生是“教学之本”,在学院发展建设中最有发言权,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通过自己的视角一方面帮助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另一方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发言踊跃,围绕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内容涉及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设备完善、教学质量评估、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机构管理、校园活动开展、后勤保障服务、党员发展考核、学风师德师风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对选课、参加讲座、信息传达等普遍性问题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提出改善的建议。与会的领导及老师认真记录,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做了详细了解,也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惑。

伏晓红副书记在座谈会做了发言,首先感谢同学们能开诚布公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并高度评价与会学生代表不仅从自身出发,还能代表其他同学,从为学院发展着想的角度提出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而提出改善问题的宝贵建议。她认为这是一次有成效的座谈,表示会及时告知并督促相关部门,切切实实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加以整改。

沃健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在认真听取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后,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认为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表示会将问题进一步分类梳理,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以解决。同时,也指出要加强与广大同学的交流联系,将学院措施和政策宣传到位,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造成误解。最后,他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能肩负起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重任,进一步关心关注学院发展,切实在学习、实践锻炼中提升素养。他表示,学院将扎扎实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紧紧依靠师生,以活动成效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