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与亚运同行】我院教师的亚运故事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成功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在这两场盛大赛事的背后,我院有许乐、王璐燕、朱乐艳、周洲、张艳、苗佳佳、储琳峰、苏佳录等8名教职工在志愿活动中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奉献着光与热,传递着无数温情瞬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许乐

中共党员

学院团委书记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主管

IMG_4236

许乐老师(左一)

金秋时节,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落幕,能够作为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赛事期间,我和5名教师带着578名小青荷在20个领域,83个岗位上开展为期49天的工作,服务总时长87577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铮铮誓言。我们全程陪护85岁老人走绿色通道、8秒内完成FOP区清场等事迹频获关注点赞,受到央视新闻、浙江卫视、亚组委等媒体报道,以“头雁”担当展示浙财东方青年力量。

如果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冬日里温暖的光,那我们愿做志愿者背后的“打光人”。无论是每天早晨出发来场馆,还是忙碌到深夜返回,我们与他们互道每一天的早安和晚安。

王璐燕

中共党员

院团委副书记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主管

王璐燕老师(右一)

亚运会期间,我担任志愿者主管、淳安亚运分村NOC服务工作小组副组长,负责亚运分村志愿服务整体工作;亚残运会期间,担任亚残运分村NPC服务工作小组副组长,负责亚残运分村、媒体运行、医疗等领域志愿者带队工作。

“两个亚运”期间,所带队的NOCNPC助理多人获得运动员的点赞和感谢,其中黎君泽同学帮助阿富汗代表团运动员及时维修了参赛自行车,确保该名运动员能够顺利参加亚运会自行车比赛,该事迹被央视媒体报道。我带队的志愿者以零缺位、零投诉、零失误、多好评的表现,向各国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和观众展现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在“两个亚运”现场书写“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华丽篇章。

朱乐艳

中共党员

学院团委干事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领队

朱乐艳老师(右一)

我负责赛会新闻宣传、综合事务、遗产转化等工作,带领志愿者圆满完成全程赛事服务,为“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贡献青春力量。“精彩”源于细节,我在做好协调管理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关注学生志愿者的工作生活,从细节处保障志愿者的需求,完成每一项工作。

爱而有方,严而有度,做有温度的志愿者领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对待“小青荷”,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课程培训为抓手,引导志愿者更好得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提供温暖周到的服务;对待八方来宾,亦事事有礼、处处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彰显青年本色。

周洲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

黄龙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

亚运会期间,我的岗位是媒体运行记者看台席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查验记者入席权限、引导媒体通道路线、每日对看台席进行整理与规整等工作。

作为一名亚运志愿者,我在感受无比光荣的同时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与使命。亚运会期间,不论从赛前的准备到赛后的收尾,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令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欣慰。这一次的亚运工作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很有幸能参与其中,感受亚运的热情,享受精彩的赛事,这将是我人生中一份十分珍贵与美好的回忆。

张艳

民盟盟员

外国语学院教师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领队

44842f067ad7d40c13e7dfd7e441192c

张艳老师(右一)

运会期间,负责竞赛技术运行、竞赛综合事务、市场开发与票务、新闻宣传及医疗服务等5个领域的志愿者管理保障和带队工作。

作为“小青荷”“大后方”的一员,始终站在志愿工作第一线,同时做好志愿者闲时管理和保障激励,让“小青荷”们在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能得到适当放松。

作为日语专业教师,在做好亚运志愿者领队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为日本运动员和机械师提供翻译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利用志愿者的休整时间,指导志愿者用外语做好中国文化的共情传播工作。

苗佳佳

中共党员

外国语学院教师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领队

babd4b03e9d4b9c75344f2da75d1554e

苗佳佳老师(左二)

在亚运会期间,我担任领队教师,主要负责观众服务,媒体运行,礼宾接待和转播领域的志愿者相关事项。学生志愿者奋斗在一线,为亚运添彩,我们教师坚挺在后方,为学生志愿者提供切实保障。在赛事期间,我也有幸参与到AGNS领域提供翻译服务,发挥自身所长,为亚组委官网Info系统实时更新运动员最新采访。

能有机会服务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零距离,沉浸式地感受竞技之美,体育之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储琳峰

中共党员

外国语学院教师

黄龙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

亚运期间,我在黄龙场体育中心场馆担任新闻宣传副主任一职,主要负责场馆内舆情监管处置工作,协调媒体记者采访申请,发挥自身语言能力,做好国内外记者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荣获黄龙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先进个人称号。

回想亚运,它如同一份沉重的礼物,接过来的时候吃力,打开后却令人惊喜万分。这场惊喜盛宴持续了半个月,但遗忘却需要一辈子。

苏佳录

中共党员

创业学院教师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领队

eba8eb60bd0f58d18a05b248633e8383

苏佳录老师(右一)

我主要担任亚运会、亚残运会淳安赛区志愿者教师领队,主要负责交通、抵离、场馆运行办公室、礼宾接待、新闻宣传、转播等领域的志愿者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

非常荣幸可以成为东方小青荷背后的“守护者”,全力保障亚运、亚残工作的顺利开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志愿承诺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熠熠生辉。未来,我会继续将这份热情延续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将亚运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