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深入开展“四送四进” 惠民大行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师生员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开展“送温暖”惠民大行动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的通知》(浙创先发〔2010〕43号)和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四送四进”惠民大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深入开展“四送四进”惠民大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和师生成长成才中创先争优,真正使师生员工得实惠。

二、活动形式

按照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要求,在 2010年 12月至2011 年 2 月,深入开展以“送教育、送技术、送培训、送岗位、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为主要内容的惠民大行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送温暖”惠民大行动的内容和形式,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招聘会。进一步深化岗位拓展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就业服务计划和就业援助计划等 “四大行动计划”,结合“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和“浙江省 2011 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月”活动,重点组织好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要积极联系用人单位,通过举办招聘会、提供岗位信息等帮助学生就业。积极开展求职技巧、岗位技能培训,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指导。要特别加强寒门学子的就业工作,通过举办寒门学子专题招聘会、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优秀贫困毕业生、开展“一帮一”活动等,切实帮助困难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

(二)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大行动。要以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在近期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农村开展实用知识宣传、法律知识宣传援助、新农村建设规划等活动,推动新农村建设;深入企业送科研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培训企业员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深入社区开展电脑维修、帮助孤残老人等活动。要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科研、人才、智力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志愿者服务品牌。

(三)组织开展干部走访慰问大行动。在元旦、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对本部门、本单位老党员、老教师、生活困难党员和生活困难教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走访慰问,特别对因遭受重大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重点走访,在生活上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要组织党员对“家庭贫困、学习困难、心理困惑”的“三困生”进行一次家访,从思想上、心理上、生活上给予关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使党员师生、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四)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近期,要到结对帮扶单位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回顾总结今年结对工作,谋划明年帮扶方案,走访慰问帮扶单位困难党员、群众要进一步健全党员导师制、教工党员“三联系”等制度,教工党员要走访一次“三联系”班级、学生寝室和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业就业提供指导。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开展“四送四进” 惠民大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主要领导牵头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二)统筹协调推进。要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及时提出具体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集中大行动、组团式服务、小组分散行动等多种形式,送知识到边远农村、送服务到家门、送技术到企业、送关怀到个人。既要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率,又要使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在服务中创先进、争优秀。

(三)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对惠民大行动的宣传,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广大党员、师生的参与率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尤其要善于发现服务群众的鲜活事例,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简报等进行集中宣传,努力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并在 2011 年 2 月23日前将惠民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提炼,形成书面材料上报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楼A608),电子发送dfzzb@zufe.edu.cn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二〇一一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