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迎接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点评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财院本部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三次督查点评的通知》(浙创先办发〔2010〕10号),1月中旬省委将组织力量对全省基层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点评。其中,省属高校将随机抽查2所,每所高校将抽查2个院系。东方学院隶属财院抽查范围,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请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此次督查点评内容,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在1月上旬完成自查。自查内容主要包括:

1、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主要包括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的情况;引导党组织和党员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统一思想认识情况;谋划“十二五”规划情况。

2、“三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主要包括教师党员“三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党员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情况;结合“学习型公寓”建设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3、“四送四进”惠民大行动部署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惠民大行动部署情况;深入一线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情况;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等情况。

4、“创先争优闪光言行”展示评选活动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开展闪光言行评选方案制定和活动开展情况;闪光言行展示评选数量以及党员群众对活动评价等情况。

5、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下级党组织、联系点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的情况。

6、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基层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做法和进展情况。

7、明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思路和纪念建党90周年的初步方案。

8、建立和完善台帐情况。主要包括活动计划和总结台账、研究部署工作相关会议资料台账、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台账、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和党员参与情况台账、督导评议台账、典型示范台账等。

此次督察点评将通过以下3种方式进行:一是召开座谈会点评,掌握情况,听取意见。二是现场走访点评。通过随机走访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履诺、民主评议等情况。三是查阅资料台帐。主要检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四送四进”活动开展以及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履诺、民主评议相关台帐和资料。

各级党组织要将本次督查点评作为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验,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认真落实,环节上周密细致,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不留空白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自查报告请务必于17报送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金国锋,联系电话:87571518,邮箱:dfzzb@zufe.edu.cn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二〇一一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