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在线培训及上机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部署,定于2020年9-10月举行2020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及上机考试(以下简称“岗前培训考试”),考试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高培中心”)统一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考试采用线上形式,以学校为单位举行。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条件

参加考试的学员,需自学高等教育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教师伦理学等相关内容,并在2020年10月8日(周四)17:00前完成600分钟在线视频培训学习,未完成者不可报名。学员可在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平台(http://zjzx.zjnu.edu.cn/bm/),注册账号登录平台进行在线学习,进入“我要练习”选择科目进行练习。

(二)报名及缴费要求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8日(周日)9:00—10月20日(周二)17:00

2.报名链接:http://zjzx.zjnu.edu.cn/bm/(首次报名的考生使用个人身份证号注册账号)

3.缴费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1日(周三)15:00

4.缴费标准:每次考试70元/科

5.在线缴费:考生登录报名平台实时查看资格审核情况,审核通过后在平台上自助缴费,收到缴费成功短信提示,即为报名成功。

6.打印准考证:考生可在2020年10月22日(周四)后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点及场次在准考证上明确。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10月24日(周六)—10月28日(周三)中的某一场次,具体考试场次以准考证信息为准。(省高培中心计划于10月11日(周日)公布《2020年秋季岗前培训考试批次安排表》)

(二)考试地点

学院专用机房,具体考试机房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三、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在线考试,包括《高等教育学》《大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教师伦理学》四个科目,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四科考试合为一场,连续进行,每场考试的时间均为120分钟。每份试卷均包括单项选择题40分、多项选择题40分和判断题20分,满分为100分。75分(含)以上方为合格。

四、考试要求

(一)考生须持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开考15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

(二)进入考场后,禁止使用一切电子设备,考生必须将手机关机装入密封袋,考试结束前禁止拆封、使用。考生须将资料存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地方,不得将资料、U盘(试题、教材、纸质材料等)带入座位,否则以作弊论处。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有夹带资料、抄袭、代考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有违纪或作弊行为,将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12个月之内不得参加同一考试,相关材料将上报给省教育厅。

五、参考教材

(一)《高等教育学》,顾建民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08年7月第1版。

(二)《大学心理学》,林正范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0年5月第1版。

(三)《教师伦理学》,朱法贞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9月第1版。

(四)《高等教育法规基础》,王爱国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01年7月第1版。

六、工作要求

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合格证是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确定、晋升以及教师资格认定的必备条件,同时也是青年教师学分制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岗前培训,1学分),请相关教师务必参加。

七、注意事项

(一)2020年1月1日后使用新系统注册的考生,自考生第一次登录平台学习计时开始,不管是否学满600分钟、期间有无参加考试,两年后其学习时间均失效。

(二)2020年1月1日前使用老系统注册的考生,学习时间统一从2020年1月1日起算,有效期保留至2022年1月2日。

(三)2020年1月1日后参加考试但未获得合格证书的考生,其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从该科目考试通过当日开始计算,有效期2年。

(四)2020年1月1日前参加过考试且部分科目已合格的考生,其合格科目的成绩有效期均从2020年1月1日起算,有效期2年。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王秀

话:18967378952

点:行政楼A407办公室

 

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