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交流会

111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在行政楼A302联合举办了青年教师座谈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和新一轮助讲培养项目的青年教师出席交流会。会议由马雪英主持。

马雪英与青年教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近三十年来从教经历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励青年教师共成长。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年教师要尽快熟悉学院教育教学和教师发展制度,恪守教师职业操守,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二是青年教师要主动研究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密切关注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贯彻到教学研究和改革中;三是青年教师要将专业教学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努力践行“育德育人”的教师职责。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实施办法》;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畅介绍了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了教师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

青年教师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围绕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体会、教师身份转换、职业规划以及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